战疫期间医患情深 黄石市民远赴江苏徐州面谢医生

2021-04-12 20:28:08 | 武汉热线 | www.whrx.net

“患难见真情,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,江苏医生一直在帮我们,真心感谢他们!”4月12日下午,已经回到黄石家中的柯秋生说,他和家人看到了恩人们不穿防护服的样子,当面向几名医生致谢,完成自己的心愿。

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,徐医附院几名医生对湖北黄石的柯秋生一家施以援手,帮其渡难关。为了完成一家人感谢恩人的心愿,4月8日,柯秋生师傅驾车不远千里赶到江苏徐州,带一家人面谢恩人医生,并且送上锦旗。

去年新冠疫情期间,江苏省与湖北省黄石市建立对口支援关系,全力支持黄石抗击新冠疫情。江苏省卫健委针对黄石地区特地开通了线上诊疗服务。柯秋生无意间在新闻里看到,黄石市民可以下载“江苏黄石医疗服务在线”小程序,向在线的江苏省医生咨询。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柯秋生联系上了徐医附院眼科主任医师陈基黎。

徐医附院眼科专家组为柯师傅儿子的病状再做会诊。徐医附院供图

原来柯秋生的儿子36岁,从小患有脑瘫,2019年6月份因颅内出血在医院做了开颅手术,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两个月。手术后,儿子的视力急剧下降,一直住在医院治疗。柯秋生向陈基黎讲述了儿子的情况,并把医院给儿子拍的片子一并传了过去,陈基黎耐心细致问诊。

诊断完后,陈基黎提出要加柯秋生的微信。“我当时以为她是为了后期联络,更方便治疗。”柯秋生说,加了微信之后,陈基黎在微信里转来1000元钱。“她在微信中说她非常了解我们这种家庭的不容易,尽一点微薄之力,而且这次没有机会驰援湖北,一点心意算是对此次疫情的一种支持。”

正在眼科门诊室忙碌的陈基黎医生。 刘媛媛 摄

柯秋生非常感动,但是他还是拒绝了这笔钱。而后陈基黎联系到徐医附院支援黄石的医疗队队员刘平莉主任,请她把这1000元的捐款代为转交。刘平莉和几位队员了解情况后,也很受感动,通过江苏援黄石医疗队,辗转多次,找到了柯秋生。刘平莉和其他队员自发筹集到1500元的捐款和一些防疫物资、食品以及生活用品也一并捐给柯秋生,支持其渡过难关。

双方联系期间,柯秋生表达了想要到徐州当面致谢的想法。见劝阻无效后,陈基黎同意柯秋生在下一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再相约,带上儿子到徐医附院当面复诊。

8日上午,今年已经62周岁的柯秋生师傅自己开车,带着已过古稀之年的哥哥以及妻儿一家四口一起来到徐医附院。与陈基黎医生见面后,柯秋生不停地抱拳鞠躬致谢。“在我一家最孤助无援的时刻,是陈主任和江苏医疗队队员给了我莫大的鼓舞。徐医附院的医护人员特意送来捐款和防疫物资,隔山隔水不隔爱,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,恩情深似海啊!”

短暂的见面会后,徐医附院为柯先生儿子安排了专家会诊。眼科主任李明新,神经外科副主任李祥接诊,详细询问病情后,分别给出进一步治疗的意见和建议。

“真的没做什么大事,就是从一个医生的角度尽力帮助他们一下。”12日下午,在徐医附院门诊大楼四楼眼科,陈基黎说,当时线上接诊后,她了解到他们的情况不太好,自己感到有些束手无策,就想尽可能地帮助他们。因为在医院工作,深知照顾脑瘫孩子的艰辛,更何况他儿子又有脑外伤,住进ICU这么长时间。自己除了医疗建议以外,其他也没有什么能帮到柯先生,就想着捐点钱帮帮他吧。“这位坚强的父亲,乐观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!”中新网徐州4月12日电(朱志庚 于虹)

1
来源:中国新闻网 作者:朱志庚 于虹 编辑:武汉热线
网友评论
武汉资讯
本网简介 | 服务协议 | 营销推广 | 本网招聘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武汉热线 WWW.WHRX.NET
Copyright© 2012-2023 WHRX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