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边境城市黑河迎暴雪:机场航班全部取消

2021-04-12 21:17:14 | 武汉热线 | www.whrx.net

12日凌晨开始,中俄边境城市黑河出现降雪天气,黑河市气象部门先后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、暴雪预警信号。受天气影响,黑河机场、五大连池机场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,同时对偏涝农区的备春耕、备春播活动产生延迟影响。

家长领着小朋友冒雪前行 赵宝林 摄

黑龙江省黑河市位于中国高纬高寒地区,全年结冰期达209天。时值春季,黑河因一场暴雪“留在寒冬”。12日,黑河市气象部门于8时10分发布了“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”,9时30分发布了“暴雪黄色预警信号”,11时30分将五大连池、北安、逊克和孙吴的暴雪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。

在雪中坚持营业的商贩 赵宝林 摄

截至当日10时,爱辉、北安、嫩江的降水量在5-9毫米之间,孙吴、逊克和五大连池的降水量在6-7毫米之间,嫩江和爱辉区的积雪比较明显,两地积雪深度均达到10毫米。雪花如席从天而降,令异域风情浓郁的边城黑河宛如童话世界,但也对交通、农牧业等领域带来较重影响。

老人相互搀扶走在雪中 滕明月 摄

此次降雪同时伴有4-6级偏北风,有风吹雪现象,能见度低,部分地区有雪阻。黑河机场12日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不补,关闭至13日10时;黑河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对辖区内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,同时暂停使用公共自行车。

环卫工人清理道路积雪 滕明月 摄

同时,黑河市是中国最大的大豆生产基地,是世界高纬高寒地区水稻栽培的代表性区域,此次降雪对黑河偏涝农区的备春耕、备春播活动有延迟影响。但对全市众多森林防火区是有益的,12日、13日两天的森林火险等级将从前期的3级降至1级。中新网黑河4月12日电 (记者 王琳)

1
来源:中国新闻网 作者: 王琳 编辑:武汉热线
网友评论
武汉资讯
本网简介 | 服务协议 | 营销推广 | 本网招聘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武汉热线 WWW.WHRX.NET
Copyright© 2012-2023 WHRX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