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“宜荆荆恩”城市群发出共同建好三峡生态屏障倡议

2021-06-03 11:16:14 | 武汉热线 | www.whrx.net

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2日举办第五个“生态市民日”活动,来自“宜荆荆恩”(宜昌市、荆州市、荆门市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)城市群4个市州的代表发出绿色发展、低碳生活,共同建好三峡生态屏障的倡议。

“宜荆荆恩”城市群是湖北省发展蓝图中“一主引领、两翼驱动、全域协同”发展战略的“南部之翼”。当日,宜昌市西陵区生态环保组织倡议建立“宜荆荆恩”城市群生态环保联盟,共建三峡生态屏障,得到了来自“宜荆荆恩”城市群的央企、外企、社会组织、社区、市民代表的积极响应。

据悉,“宜荆荆恩”生态环保联盟将集结行业力量搭建开放的绿色发展合作平台,进一步扩大企业绿色生态参与范围;通过市场化激励机制实现合作常态化,进一步促进绿色产业链的发展;通过科技及互联网助力绿色生态生活,进一步强化个人对生态环保的参与感和成就感。

鸟瞰宜昌市西陵区。 宜昌市西陵区委宣传部供图

宜昌市西陵区位于长江三峡西陵峡口,2016年,该区在全国原创性地开展“生态好市民”建设,创编了全国首套生态教育校本教材《生态好市民》。2017年,该区在全国率先决定将每年的6月2日定为“生态市民日”。

宜昌市西陵区好山好水好生态。 宜昌市西陵区委宣传部供图

5年来,西陵区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落地落实,建立生态教育体系、打造生态治理品牌、构建生态治理的体系,实现全域全民抓生态建设推动“绿色增长”,打造了生态社会治理“宜昌试验”的“城市样本”。中新网宜昌6月2日电 (郭晓莹 邓华丽)

1
来源:中国新闻网 作者:郭晓莹 邓华丽 编辑:武汉热线
网友评论
武汉资讯
本网简介 | 服务协议 | 营销推广 | 本网招聘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武汉热线 WWW.WHRX.NET
Copyright© 2012-2023 WHRX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