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石景山区一小区突发火灾 消防指战员3分钟救出一家三口

2021-06-15 16:05:48 | 武汉热线 | www.whrx.net

6月13日清晨,北京石景山区一小区突发火灾,一家三口被困火场。60多岁的父母被逼到了主卧的空调外挂机上,他们20多岁的女儿则被困在了次卧的窗口。绝望之际,消防指战员飞奔而来,成功将三人救出,整个救援过程用时仅3分钟。

6月13日7时27分,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,五里坨西街7号院一住户发生冒烟,随即调派石景山支队全勤指挥部、五里坨消防救援站、广宁小型站及门头沟支队三家店消防站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。

“我们用电话持续与被困人员保持联系,指导其关好房门,保持镇静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,开窗等待救援。”五里坨消防救援站前方指挥员、站长刘闻赫说,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看到,在次卧的女子身子探出窗外呼救,在主卧的两位老人则被逼到了窗外的空调外挂机上。

刘闻赫说,根据现场情况,消防指战员立即成立5人内攻组组织内攻救援。破门进入后,发现是客厅靠近门口的沙发位置起火,火势虽然不大,但浓烟较大。灭火组利用水枪压制客厅火势,搜救组同时进入主次两个卧室搜救。仅3分钟,消防指战员先后将这一家三口成功救出。

消防提示

近期燃气使用安全引人关注。家庭生活中,居民在使用燃气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,遇到燃气泄漏应该怎么做?来自北京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指战员对此作了解答:

关阀断气。使用燃气后,应当关好灶具开关、灶前阀,防止燃气泄漏,特别是家中有老人的,一定要提示老人注意。市民长时间外出(外出旅游、出差等)还需关闭表前阀。如果长时间使用燃气,一定要注意通风换气。厨房通风不好,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。购买燃气热水器应优先选用强排式、平衡式燃气热水器,严禁选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,并由专业人员进行规范安装烟道。市民发现家中燃气泄漏,切记不要慌张,第一步立即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,第二步关闭燃气具开关和燃气表前的阀门,第三步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燃气公司24小时服务电话进行报修。本报讯(记者 张宇)

1
来源:北京日报 作者:张宇 编辑:武汉热线
网友评论
武汉资讯
本网简介 | 服务协议 | 营销推广 | 本网招聘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武汉热线 WWW.WHRX.NET
Copyright© 2012-2023 WHRX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