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“百姓茶馆”湖畔居开采西湖龙井 茶艺大师:市场需求旺盛

2024-03-21 11:19:36 | 武汉热线 | www.whrx.net

“这段时间很多人来问,龙井茶什么时候上市,市场需求非常旺盛。”20日,国家一级茶艺技师、杭州首席技师朱献军对中新网说。

20日,杭州西湖龙井茶在春分之际正式开采。杭州“百姓茶馆”湖畔居西湖龙井茶基地开茶节现场茶香四溢,今年的采茶季拉开大幕。

朱献军介绍说,今年采茶期比往年晚了一周左右,主要是由于前期气温偏低,部分地区出现冻雨,虽然延缓了采摘,却对茶树生长非常有好处。“气温低,叶面虫子容易被冻死,茶叶生长期更久,品质反而更好。目前,西湖龙井还是小芽头,后期会生长比较快,大范围开采还要等几天。”


3月20日,开茶节活动现场。湖畔居供图

品质上乘、口感鲜爽回甘的当季西湖龙井虽还得等几天,但茶园已经热闹起来。当日,该基地联动茶村、茶农举办采茶节,仪式感满满。湖畔居茶艺师们身着茶服,头顶斗笠帽、身背茶篓,穿梭在翠绿的茶园中,手指在茶叶间轻轻舞动,采摘下一片片嫩绿的茶叶。

活动现场古琴声悠扬,宋韵点茶、焚香雅致十足。敬茶环节,茶艺师们手法娴熟,将一杯杯清香的西湖龙井茶敬献给茶园,表达对大自然的感恩之情。活动喊茶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,声音响彻云霄,传递着大家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茶叶丰收的期盼。


3月20日,西湖龙井开采。湖畔居供图

春茶讲究鲜,可以说是“抢”来的。据了解,从鲜叶源头到成品出库,基地的茶叶都需要步步严格监控。鲜叶采摘前,茶艺大师们会统一培训采茶工,要求每一片茶叶长度都相差无几,大约在2.5厘米,并由大师监制完成。

“今年明前茶价格大约在每斤几千元左右。再过几天,客人们就能来茶馆,品尝新采摘的西湖龙井茶了。”朱献军说。中新网杭州3月20日电 (张斌)

1
来源:中国新闻网 作者:张斌 编辑:武汉热线
网友评论
武汉资讯
本网简介 | 服务协议 | 营销推广 | 本网招聘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武汉热线 WWW.WHRX.NET
Copyright© 2012-2023 WHRX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