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被淹今年又被淹 宜昌长阳一对老人连续两年洪水中被救

2016-05-07 21:37:20 | 武汉热线 | www.whrx.net

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境内6日晚普降大雨,局部地区更是出现特大暴雨,造成长阳县龙舟坪镇刘家坳村6组20户村民家中被淹,处于低洼地面楼房内的一对老人覃学才和他的老伴儿被困。

7日凌晨2时13分,接到报警后,长阳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吉文峰率领6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。3时许,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,他们到达刘家坳村6组。

村里的部分道路已经被洪水淹没至齐胸的位置,覃学才老人家中水深将近2米。经侦查,老人被困的楼房距离最近的岸边有近一百米,夜黑水急,无法施救。

3时50分,现场指挥员与村干部商议决定,先对老人进行安抚,待水位降低、天色渐明后再实施救援。

5时许,天空渐渐明亮,现场的水位下降了近一米。在做好绳索保护后,3名消防官兵在一米深的洪水中向老人家中摸索前行。约5分钟后,到达被淹楼房内。5时40分,老人被成功救出。

据吉文峰介绍,2015年5月14日,刘家坳村也被洪水淹没,覃学才和他的老伴儿也是被困家中,最终被消防官兵救出。

1
来源:新华网 作者:谭元斌 编辑:武汉热线
网友评论
武汉资讯
本网简介 | 服务协议 | 营销推广 | 本网招聘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武汉热线 WWW.WHRX.NET
Copyright© 2012-2023 WHRX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