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每年被吃掉1500亿片 阿司匹林真是万金油吗?

2018-01-02 15:11:54 | 武汉热线 | www.whrx.net

国外电影中,经常能看到服用阿司匹林的场景。“美国人吃阿司匹林就跟吃补品一样”网友笑言,阿司匹林在西方绝对是神品,相当于中国的板蓝根和“多喝热水”。

报道显示,全球阿司匹林年消耗量近年来基本维持在5万吨左右,相当于每年服下1500亿片阿司匹林药片,仅美国的阿司匹林原料药耗用就占世界产量的30%—40%。

由于药效众多,阿司匹林素有万能药、“大力丸”之称。作为名副其实的百年老药、世界医药史上公认的三大经典杰作之一,以及网上流传的床头救命三宝之一,阿司匹林真是“一片在手天下不愁”吗?

不治病根的“万金油”

阿司匹林的英文名字Aspirin透露了它的来历,它与柳树有关。从阿司匹林的化学名称乙酰水杨酸,还可以洞悉它的制作过程。柳树皮中的活性成分水杨苷被分离、纯化,再水解、氧化成水杨酸,水杨酸是一种中强酸,会使口腔感到灼痛或胃痛,于是,通过酯化反应,把水杨酸变成乙酰水杨酸。结晶后就制作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阿司匹林。

1 2 3
来源:科技日报 作者:唐芳 编辑:武汉热线
网友评论
武汉资讯
本网简介 | 服务协议 | 营销推广 | 本网招聘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武汉热线 WWW.WHRX.NET
Copyright© 2012-2023 WHRX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