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山长河淤积严重 要求拆除所有手续不全企业

2018-12-19 11:17:13 | 武汉热线 | www.whrx.net

滦河水系主要分布于坝上高原、燕山山地与河北平原,是河北省北部东部的主要水源,最终汇入渤海。长河是滦河的一级支流,全长110公里,在迁西县境内长56公里,流经该县所辖28个村。近日,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正在进行长河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工作,11月28日,迁西县召开河道整治生态修复攻坚行动动员大会,县长史林友强调:把以长河为重点的河道治理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,全面完成河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。

在此之前,迁西县境内的长河被曝光两岸有大量企业在河床堆放尾矿,丢弃矿渣,形成了一条“尾矿污染带”,严重威胁环境安全。记者近日实地走访发现,长河两岸500米内的企业都接到通知,要限期拆除。河道长年累月被尾矿淤塞,当地为何一直没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?关停拆除企业是治本之策吗?

沿河企业造成环境破坏:粉尘污染、井水不够、河道淤塞

在河北省迁西县长河沿岸的九山村,记者看到河两岸的选铁厂、挖沙厂都在进行拆除工作。原本淤积的河道内,几辆挖掘机正在进行清理。冬季正处当地枯水期,宽阔的河床中,只有几道窄窄的河水。

河边居民告诉记者,河两岸原本有80多家企业,主要有两类,一类是选铁厂,一类是采砂厂,关停之前,下游的居民能感受到的污染主要是粉尘,除此之外,还饱受井水不够的困扰,可能地下水超采。现在河两岸的企业基本关停,粉尘没有了,井水又涨回来了,“之前他上游一干(工厂)啊,它把地下的水都抽到浮头来了,弄得我们这下游都没水吃。”

长河河道被曝光常年被不法企业占用,在河床堆放尾矿,丢弃矿渣,河道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,造成了严重的环境破坏。

1 2 3
来源:中国之声 作者:中国之声 编辑:武汉热线
网友评论
武汉资讯
本网简介 | 服务协议 | 营销推广 | 本网招聘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武汉热线 WWW.WHRX.NET
Copyright© 2012-2023 WHRX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