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黄鹤楼等18座历史文化名楼端午亮灯祈福中华

2020-06-26 09:43:36 | 武汉热线 | www.whrx.net

弘扬中华历史文化,祈福国泰民安

包括江西滕王阁、湖北黄鹤楼、湖南岳阳楼等在内的中国18座历史文化名楼25日晚共同亮灯,致敬奋战一线的抗疫工作者,祈福中华国泰民安。

当日,由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,南昌市滕王阁管理处发起并承办的“璀璨中华名楼祈福国泰民安”中华名楼端午祈福公益活动在此间举行。

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会长、南昌市滕王阁管理处处长周婷芳表示,今年春节,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脚步。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、总体战,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、志愿者挺身而出,奋战在疫情最前线。按下“暂停键”的中华名楼经历了最孤单的黎明和黄昏,见证了逆行者为战“疫”拼命的勇气,见证了八方支援的感动,更见证了英雄人民坚守的决心。

疫去夏至,名楼苏醒。如今,中国各地名楼景区都有序恢复开放。周婷芳表示,此次公益主题活动,旨在通过点亮中华十八名楼、放风筝祈福、传统曲艺表演、邀请抗疫英雄登楼游园系列活动,呈现一次古与今的融合,历史与现代的对话,弘扬中华历史文化,祈福国泰民安。中新社南昌6月25日电 (记者 刘占昆)

1
来源:中国新闻网 作者:刘占昆 编辑:武汉热线
网友评论
武汉资讯
本网简介 | 服务协议 | 营销推广 | 本网招聘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武汉热线 WWW.WHRX.NET
Copyright© 2012-2023 WHRX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