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家乘用车企业上黑榜 35家“僵尸车企”生产资质被撤销 有碍行业升级

2016-03-13 15:41:11 | 武汉热线 | www.whrx.net

打破车企生产资质终身制,“僵尸车企”退市步伐正在加快。日前,工信部公布了第28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,有35家车企被撤销生产资质,其中包括13家乘用车生产企业、9家多用途货车企业、13家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企业。石家庄双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、庆铃汽车(集团)有限公司等车企“榜上有名”。

13家乘用车企业上黑榜

公告显示,石家庄中博汽车有限公司、秦皇岛金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、石家庄双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、江苏紫琅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、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、庆铃汽车(集团)有限公司等13家车企被撤销乘用车生产资质,自2月25日起停止生产乘用车产品。

早在2012年7月,工信部就下发了关于建立汽车行业退出机制的通知。对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汽车企业、摩托车生产企业实行为期两年的特别公示管理,公示期满以后,未申请准入条件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的企业就要退市。

在2013年和2015年,工信部分别发布了两批《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》名单,共涉及140家车企。去年11月,第一批名单的公示期已过,包括吉林通田、内蒙古恒通金安在内的14家车企被“劝退”,不再有生产汽车的资格。

1 2 3
来源:北京日报 作者:陈雪柠 编辑:武汉热线
网友评论
武汉资讯
本网简介 | 服务协议 | 营销推广 | 本网招聘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武汉热线 WWW.WHRX.NET
Copyright© 2012-2023 WHRX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